云卧饭松栗

𝓣𝓱𝓪𝓷𝓴 𝔂𝓸𝓾 𝓯𝓸𝓻 𝔀𝓪𝓽𝓬𝓱𝓲𝓷𝓰🦅⃒⃘⃤

◤ES乙女◢ 当你和他一起做甜品时(fine篇)

★私设如山,撞梗致歉

★OOC不可避免,接受纠错但不接受写作指导

★同系列可在合集中查找(没有就是还没写)


♡天祥院英智的场合♡


作为天祥院家的独子,兼职这种事情应该一辈子都不可能发生在他身上。


但天祥院英智偏偏是个不按常理出牌的人,所以当他突然出现在你平时兼职的蛋糕店实在不是什么奇怪的事情。


“突然对甜品的制作有些兴趣呢,所以今天特地包场想要请经验丰富的你指导一下。”

“虽然我基本没有做过甜品,但是还是很有自信能够学会哦。”


到底是哪里来的自信啊,你对大少爷的心血来潮有些无语。不过看着对方兴致勃勃的样子你还是心软妥协,露出几分无奈的笑意后开口问他有没有想要学习的甜品。


“舒芙蕾吧。”对方笑眯眯地回答你。


果然是他的风格,虽然有些复杂,但并不是很难完成的甜品。


你正准备去拿围裙,却被对方抢先一步,对方十分自然地表示想要从基础学起,所以希望由他帮忙系上,你不疑有他,点了点头背过身打算扎起头发。


他伸出双臂从背后虚拢住你,慢条斯理地系着围裙,微热的呼吸洒在你的脖颈,像羽毛一样轻轻拂过,带着微痒的触感。


你下意识地缩了缩脖子,耳边却传来他的轻笑,脸颊也不由自主地开始发烫。


“害羞的样子也很可爱呢~”


你有些羞恼地想要转身教训对方,不过对方似乎早已察觉到你的意图,原本虚拢在腰际的双臂一下收紧,随后下巴轻轻地落在你的肩上。


你是第一次这么明显地感觉到男女之间的体型差异——即使体弱多病,却也可以轻轻松松地拢住自己。


Back Hug实在是容易让人心跳加速。


不过这个人实在是太会察言观色,你还没来得及挣扎他就立刻松开你退后半步,一脸认真地拿起材料向你询问制作步骤。


这种感觉就像拳头打到棉花上一样,你简直气不打一处来,只能鼓着脸气呼呼地指导对方。


“抱歉抱歉,因为太可爱了就忍不住想要捉弄你一下。”

“不过生气的样子也一样可爱呢。”


心满意足地调戏完你后他终于开始认真准备料理工序。


应该说不愧是他吗?

制作过程中没有遇到什么太大的困难,他也很快就掌握了技巧,有模有样地做了起来。


似乎一直是这样,这个人无论是学什么都很快;即使还带着孩子气,但是早已成为可靠的存在。


“你知道为什么我选择做舒芙蕾吗?”


对方柔和的声音突然传来,你忍不住停下手里的动作看向他,带着疑惑的目光等着他开口解释,对方却没有要继续解释的意思,只是端着成品走过来掐了下你的脸,十分自然地转移话题:


“好了,尝一下我第一次动手做的甜品吧,一般人可是吃不到的。”


看着你成功被转移了注意力,唇角微勾,眼眸弯弯,脸上带着清浅温柔。


“——幻想过和你锅碗瓢盆的声音,期待过你赖床不起的撒娇。纵使生活没那么容易,我还是想把你放在未来里,做一对甜蜜俗气的伴侣。”




♡姬宫桃李的场合♡


软糯的声音配上精致可爱的面容,是谁也无法抵抗的撒娇攻击,没有人可以在这种情况下拒绝姬宫家的小少爷撒着娇的请求,你也不例外。


“身为姬宫家的长子,制作甜品什么的根本不在话下!”

“偶尔也试着依靠一下我嘛!我也想学着去照顾你啊!”


你忍不住摸了摸对方毛茸茸的小脑袋,随后宠溺地拉起他的手,边走边问想要学习什么甜品的做法。对方仰起头,甜甜糯糯地和你说想要做马卡龙,你有些犹豫地告诉他马卡龙你也不太会做,小桃子却依旧兴致勃勃地表示可以一起学习。


马卡龙实在不适合初学者学习,折腾了一上午也没能烤出完美的酥皮;比起失败你倒是更担心他会因此沮丧难过,忍不住用余光细细打量着对方的神色。


出乎意料却又在情理之中,他好像已经不是曾经带着娇气横冲直撞的小少爷,虽然依旧有些失落,但是却很快振作起来,甚至反过来安慰你:


“哎呀不要一脸失落的看着我嘛~如果今天不能成功,那就一直一直努力改良,肯定会有一天做出完美的酥皮的!”


曾经的少年已经破茧而出,缓缓扇动翅膀,在星河璀璨的夜空振翅而飞。


双绿眸熠熠生辉,藏着旁人无法预估的生命力。


你觉得自己好像一直低估了他的坚韧执着——他背着你在姬宫家的厨房反反复复试验了三天,终于成功做出了最正宗原味的马卡龙,成功的喜悦自然也是第一时间就来找你分享。


坐在花园的长椅上,微风拂过杯里的红茶带来一丝丝涟漪回荡;对方完全掩饰不住自己的开心喜悦,叽叽喳喳地给你分享这几天发生的事情,一脸自豪地告诉你:


“没有任何人帮忙哦~是本少爷自己看书查资料一步一步摸索做出来的成品。”

“家里人都尝过了,就连奴隶一号都说味道很好!”

“哼哼~你一定会被本少爷的天才所惊讶的!”


是独属于马卡龙的焦香甜蜜,看得出来制作时的费时用心,你有些欣慰地摸了摸对方细软的发丝,却被他一把抱住腰,习以为常的接受着对方的撒娇,自然忽略了对方眼中的势在必得。


“——喜欢你的感觉比马卡龙还要甜蜜,总有一天我也会可以独当一面,这样你感到辛苦时就可以躲进我的怀里。”




♡伏见弓弦场合♡


除了生孩子和应对犬类,尽职尽责的执事先生可以说是无所不能的完美男性,所以当对方一脸的诚恳地出现在你面前请求帮忙时你感到非常意外。


“最近少爷的表现一直很好,偶尔也应该做次甜品奖励他。”

“为什么找您呢?因为比起我做的便当,少爷似乎更喜欢您制作的食物。”

“所以可以麻烦您来指导一下吗?”


这个人虽然看起来一直都是好好先生的模样,也经常不动声色地帮你解决麻烦事,不过你能感觉到他总是刻意的保持着和周围人的距离。这样难得直白的请求你自然不可能拒绝,答应下午放学后在家政教室和他碰面。


转眼就到了放学时间,因为老师的拖堂你不得不在一下课就匆匆赶往家政教室,刚开门就看见对方早已等候在那里,料理台上整整齐齐地摆放着各种食材。


“抱歉,我——”

“原本下课以后想要去您的教室门口等您一起过来,不过看见老师还没有打算下课的意思,我就一个人先过来准备东西了,您不会介意吧。”


脸上带着始终得体的微笑,恰到好处的开口缓解了你因为迟到而羞愧尴尬的心情。不得不说对方的体贴让你松了一口气,一边表示歉意一边取下墙边挂着的围裙匆匆走向料理台。


可能是因为太心急,围裙始终都系不好,你有些急躁的动作被他看在眼里,自然地走到身后替你系好,甚至拿出头绳帮你把散落的长发挽起来。


这个动作实在有些暧昧,但是看着对方不变的神色你也说不出拒绝的话,只能脸红着开口道谢,对方似乎也没有注意到你的窘迫,只是拿起手里的泡芙制作方法,认真的询问你注意事项。


夕阳坠入地平线,西边的天空燃烧着鲜红的霞光,一片宁静悄悄地落在家政教室里两人相叠的影子之上。对方熟练的动作让你感觉有些失落,其实根本就不需要你的指导吧。


“您听说过关于泡芙的童话故事吗?”

“奶油和蛋糕结婚了,面包也从此失恋,它把对奶油的爱深深藏进了心底。”

“于是就有了泡芙。”


摸不着头脑的一段话,你不明所以地看向他。


“您能出现在这里真的是太好了,不仅帮了我很多忙,也让我知道了少爷不同的一面。”

“所以,如果不介意的话——”


对方一边说,一边推过来堆着泡芙塔的碟子,脸上带着鱼往日有些不同的笑容。


“这些泡芙可以当做谢礼吗?”

“如果下次还有机会的话,希望您可以继续指导我。”


“——据说当象征着幸福的泡芙被一个一个累积起来时,人们就可以获得期待已久的幸福。和你的相遇从来都不是为了错过,但我却不担心错过你我的青春,青春不过短短几年,而我的余生很长很长。”




♡日日树涉的场合♡


春假期间自然是要去参加赏樱花祭的,不过在这个离学校十万八千里的地方居然还能看见日日树前辈的身影。


怎么形容现在的心情呢?

大概就是出乎意料却又在情理之中的感觉。


印着青竹图案的靛蓝色和服意外地衬他,精致的狐狸面具遮在头顶,高马尾一晃一晃地坠在脑后,紫罗兰一般清澈的双眸因为看见你微微睁大,一如既往带着元气满满的声音朝你招手。


不得不再次感慨——像他这样好看的人穿什么风格都能完美驾驭。


果然时尚的完成是靠脸啊。


你连忙走过去和他打招呼,可刚停下脚步他就突然伸手递给了你一根粉嫩嫩的棉花糖,你有些惊讶地接过,抬眼就看见对方熟练地操作者仪器,就连制作棉花糖姿势也行云流水的如同跳舞一样,轻轻松松就制作出形状五花八门的棉花糖递给周围的小朋友。


眼看着周围购买棉花糖的人越来越多,虽然不易察觉,你还是注意到了对方有些急促的动作,这种情况必然不能漠视不管,你干脆利索地开口问他需要帮忙做什么。


对方愣了一下,随即调皮地眨了下眼睛告诉你帮他烤一下旁边准备好的棉花糖就好。你们俩就这样配合着忙碌到傍晚,等到原本的棉花糖摊主匆匆赶回来时你才知道他只是替认识的叔叔照顾一下摊子。


摊主已经回来了自然也不需要你们继续帮忙,礼貌告别之后答应了对方不如一起逛一逛的请求。原本以为他会和往常一样活泼好动,但是今天却意外的安静,就这样沉默地并肩行走在樱花林里。少有的气氛加上出众外貌吸引的目光反而都让你有些无所适从,正打算找些话题缓解一下自己的尴尬对方却开口问你:


“那个棉花糖好吃吗?”

“好吃的!前辈果然做什么都很厉害。”

“那就好。”


他突然停下脚步,一脸严肃的盯着你,你立刻僵在原地一动也不敢动,随后他伸手轻轻抚过你的发丝,你感觉发间多了什么东西,带着“被捉弄就被捉弄吧”的想法拿下来,结果发现是一根猫爪造型的棉花糖。


“Amazing!是爱与惊喜的棉花糖☆”


樱花随风飘落,悄悄划过双肩,他拿起你耳边的一绺长发,轻轻地吻了上去——


“这是幸运之神送给好孩子的奖励。”


“——独自行走在无人理睬的世界,醒来万物皆是沉寂,唯有你带着山川江海的光明与我相遇,他人困于山中晨雾,我困于你。”



——END——



我的碎碎念:①大家的情话改编自平时的摘抄,有的是网易云评论,有的是无意间看见的短句,只有涉涉那句很清楚是出自《德卡先生的信箱》,因为大部分找不到出处,所以如有侵权请务必告知,我会立刻修改删除。

②弓弦的夕阳场景描述是改编自泰戈尔的诗集,一直觉得这段晚霞的描写真的是太棒了!

③我果然是英智的亲妈,他一个人就写了1000+的字数,以及我真的不太会写桃李,虽然说对其他三个人的把握也不太好,写的不好OOC严重的地方欢迎在评论里提出!

④不出意外的话会写全员的青梅竹马系列!


喜欢的话不要忘记小心心❤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评论(46)

热度(2523)

  1. 共16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